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棉纺车间一线工人收入5年倍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棉纺车间一线工人收入5年倍增

  “又涨工资了!”2月17日,宁晋县宁纺集团棉纺车间并条挡车工张丽芮愈发高兴起来。2010年她年收入18000元,2011年收入21000元,而去年年底则涨至25000元。“车间一线工人收入年均提高15%,仅5年时间,他们的收入翻了一番还多。”棉纺车间主任裴振敏翻着工资表算了一笔账:2008年,车间一线工人的月均收入1100多元,2011年增长300多元达到1800元,而2012年则大幅上涨至2300元。“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宁纺集团总经理徐建林对实现收入倍增的目标信心十足。他说,按2010年一线工人月均收入1400多元计算,照目前1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月均收入能达到5000多元,至少能增长2倍呢!

  “没有技改,工资就涨不了这么快。设备更新换代得越快,俺们工人干得越有劲。”清梳联挡车工刘立国说,技改提高了劳动效率。“技术改造提高了生产质量和效率,这是宁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棉纺行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之一。”纺织分公司经理段荣果介绍,企业发展和提高劳动者收入休戚相关,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是提高员工收入的根本基础,而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则是留住骨干人才及熟练工人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关键词:棉纺车间,工资,收入,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