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涉县建设5个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建设5个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核桃、花椒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年产4万吨冷鲜肉系列产品项目开始试生产、总投资1.5亿元的中药材野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开工建设……从涉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获悉,今年该县共实施总投资34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13个,以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打造5个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和特色种养业,依托主导产业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全县建成中药材标准化基地3.3万亩、核桃基地40万亩、花椒基地14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2.5万亩,特色养殖基地年出栏500万只(尾)。其中,核桃、花椒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对科技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带动农户多的龙头企业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倾斜,对通过绿色食品、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认证的单位,给予5万元至50万元的补助。目前,该县已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5家,拥有省级以上名优品牌35个,8家企业通过有机食品认证。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瞄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发展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县领导对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实行定期督导,及时协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园区建设。目前,涉县正在建设核桃城、拐里花椒市场等3个大型农产品加工园区。其中,以核桃深加工为主的核桃城农产品加工园区,先后吸引了河北三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河北黄金龙食用油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建成核桃露、核桃油等生产线10余条。另外,总投资3亿元的拐里花椒市场农产品加工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建设花椒芽菜、花椒油、花椒内酯保健油等8个精深加工项目及花椒交易市场、物流配送中心等设施。(通讯员刘素丽、王昊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