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小长假首日河北高速不堵 高速路边不可以烧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5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昨日全省高速车流平稳,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京港澳高速昨日上午出现明显车流增多,下午恢复正常。

  但各地高速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些不良行车细节,有些是直接违反新交规的。交警提醒市民,长假回家、出游本是高兴事,一定要安全行车,切忌给自己添堵。

  昨日高速整体车流平稳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因较早作出提示,市民也很注意错峰出行,当日我省高速整体车流平稳,未出现拥堵现象。

  因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各收费站直接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通行时间,加快了通行速度。

  此外,京港澳的京石段、京哈高速的唐山段、京藏高速的怀来段和京沪高速的青县、吴桥段以及大广高速的固安段等5条高速公路车流最为密集的点段也未出现拥堵。

  高速违规现象不少

  高速交警提示,不少市民在出行时出现了各种违规行车情况。

  高速路边不可以烧纸

  昨日10时25分,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教导员张哲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外二男一女正在路边烧纸。他们没有打开车辆双闪,也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张哲立即靠边停车要求其打开双闪灯并在后方放置了警示标志。

  经询问,他们是黑龙江绥化人,已经在沧州定居。其间其父亲在沧州去世,三人准备将其父亲骨灰运回老家,途中路过山海关,按照习俗路过山海关必须烧纸钱。

  张哲立即制止了三人的行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立即让其驶离高速后祭祀。

  车牌字母“E”变“F”

  昨日9时11分许,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五中队指导员程立辉在西古城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的号牌有些异样,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

  经检查,该车前后号牌被人用蓝色胶带变造,车牌中字母“E”的一部分被遮住变成了字母“F”,涉嫌故意变造号牌。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照相取证。该车驾驶员何某承认,为了逃避测速和电子警察的监控,故意对车辆号牌进行变造。

  民警对何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根据新交规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

关键词:高速,清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