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防控H7N9禽流感 省市卫生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省、市卫生部门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储备检测试剂,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将在第一时间展开。

  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覆盖全省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网络,全省12个网络实验室和28家哨点医院正24小时对包括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内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开展监测。医疗机构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将及时报告,并采集病例标本送至疾控机构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进行病毒筛查检测。

  石家庄市卫生系统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完善了禽流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明确了病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消毒操作规程以及病例救治定点医院。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医疗卫生人员的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同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网络,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可疑病例并进行有效处置。

  卫生部门提醒公众: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积极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遇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关键词:H7N9禽流感,防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