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学生午休管理费为啥财政不能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越来越多的城市家长无法上午放学后接孩子回家,这就自然生出一个迫切的问题:孩子中午这段时间怎么办?

  一种办法是让孩子去校外午托机构,另一种办法是让孩子在学校里待着。由于校外午托机构无法满足需要,那么家长自然想到了学校。

  最近引起热议的“一元午休管理费”,就源自这个问题。每天一块钱,虽然现在大多数城市家长都能支付得起,但仔细想来,这一费用的收取不合情理。道理很简单,如果学校要问家长收取孩子的午休管理费,那么是不是也应该还收取开水供应费和卫生费等?

  学校给孩子提供免费的午休管理服务,这当然就会增加老师的工作量和负担,并附带出应该给老师午休管理补贴的问题。这笔补贴的资金,是否可以由财政承担呢?

  直言不讳地说,学校问家长收取午休管理费,反映了地方政府的严重失职,就是舍不得给教育投入。孩子们这么点在校午休管理费,却要冠冕堂皇地“公开征求意见”,令人费解。“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等气势磅礴的话,台面上公开高喊得很顺溜、很有感觉,也很过瘾,但却好意思问家长收取每天才区区一两元的午休管理费。试问,政府真穷得这么差钱吗?

  不是常常说“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吗?那么政府就应该设身处地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解家长之所需,拿出实际行动,尽量想方设法增加对教育的投入,满足社会迫切需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毫无疑问,需要切实的行动,而不是空喊什么看似充满雄心壮志的口号。(胡乐乐)

 

关键词:午休,管理费,财政,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