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祭祀+旅游 清明小长假石家庄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扫墓、踏青、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据石家庄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旅游业总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5.3%。

  “祭祀+旅游”已成为清明小长假重要的出游方式。小长假第一天,广大市民集中出行,祭祀扫墓、缅怀先烈,后两天则举家或三五好友相约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清明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升国旗仪式、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假日里,西柏坡红色旅游备受青睐,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主要以自驾车和学生团体为主。

  此外,踏青、赏花、采摘、温泉等周边游掀热潮。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天桂山、藤龙山、苍岩山、东方巨龟苑等景区都举办了山花节等活动,并对游客实行了门票优惠。

  受假期时间所限,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广大市民的出游首选。北京、承德历史文化游,云台山、泰山自然风光游都备受青睐。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受到追捧,休闲游和自驾车成为完美的组合。(记者张娜)

关键词:小长假,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