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清明小长假 街头、景区处处现排队等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人们外出增多,心情也难免在拥挤中产生丝丝浮躁。让我们按下快门,用镜头来捕捉人们在公交站、在商场、在公园里苦苦等待的众生相吧。

  植物园游乐场内,人们排队等待着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

  等公交车的人真不少。

  不停朝公交车驶来的方向张望。

  商场地下停车场门前,一辆轿车等待进入,车里的孩子探出身子张望着。

  商场里,一位老人抱着哭闹的外孙子等待家人。

  就餐高峰期,在一饭店门口人们等待餐位。

  清明时节,除却缅怀先人的传统,人们还注重它另外的含义:外出踏青,游玩放松,而这更被一些城市人所喜爱。在这个小长假里,外出的脚步增多,人们的心情也难免在拥挤中产生丝丝浮躁。让我们按下快门,用镜头来捕捉芸芸众生,在公交站、在商场、在公园里苦苦等待的众生相吧。

  游5路的公交站牌下,成群结队的学生,或低声细语地交谈,或抻长脖子,朝公交车驶来的方向张望。同时,还有一些准备乘游5路公交车到抱犊寨游玩的市民死死盯着车来的方向。

  植物园里,各种游乐设施前都围满了人。想玩但不得不排队等候的游客嘴中不停地念叨着时间过得太慢,脚下则不停地跟着队伍往前挪动。

  商场地下停车场门口挤满了车,便道此时俨然成为“临时”停车场,司机们最初还探头张望前方,不过时间久了,也都无奈缩回了车内,以蜗牛般速度往前蹭。

  就餐高峰期,许多饭店都显示餐位已满。后来者为了能一饱口福,只能领了号,盯着前面用餐人的身影,耐心等待腾出空位。

  商场大厅,拎着大包小包休息的祖孙俩在等候家人的同时顺便小憩。外孙子的脸上已显难耐之色,老人的表情也开始有些不“淡定”了。

  在小长假的特殊环境中,当“等待”由选修课成为必修课时,您不妨换个心情。景区入园时,用等待的时间与周围的陌生人聊聊旅行攻略;排队吃饭时,与老友谈谈生活工作、家长里短;等车出行时,用欣赏的心情看看路边的花红柳绿;即使公交车堵在路上,也可以拿出手机刷刷微博,用新闻填补此时的空白……清明小长假,相信只要您用淡泊的心情,开阔的眼界去看眼前一切,那么,等待,将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事情,而是一种享受。

 

关键词:排队等待,景区,街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