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加强H7N9禽流感监测 遇疑似患者查流行病学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上午,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监测情况来看,我省暂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但是随着外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进出我省人员增多,导致出现感染病例的风险要比平日加大。对此,全省各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已加强监测力度,首诊医师遇有疑似症状病人,将重点关注其相关流行病学史,如是否接触病死禽类,是否接触患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病人等。

  师鉴介绍说,全省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都有完善的晨午检制度,每天早晨和中午两次体温检测。如发现学生发热或因其他疾病缺课,学校可与疾控部门随时沟通,疾控部门会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和暴发。

关键词:H7N9,禽流感,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