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富士康一员工楼顶跳楼 被警方劝下[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0日10时许,廊坊富士康一男性员工爬上宿舍楼楼顶欲跳楼,徘徊4个小时后被警方劝下,记者联系厂方与廊坊安次区相关部门未果,跳楼起因尚未得知。

  20日上午,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廊坊富士康有人要跳楼,并发布了现场图片。记者得知消息后赶到位于安次区龙河园区的廊坊富士康厂区,跳楼男子已被警方劝下,厂区已恢复常态。从网友提供的图片看,跳楼者爬上的是8层高宿舍楼,记者在厂区外采访了富士康部分员工,了解到跳楼者为男性,35岁左右,具体跳楼原因尚不明确,他在楼顶至少徘徊了4个小时,才被民警劝下。

  透过围墙记者发现,厂区内建筑一二层处,多探出支架,以前曾挂着防护网,以防员工跳楼,如今仅剩支架了。一座楼前还挂着标语,上书:“多一份耐心,少一分急躁,多一点包容,少一点争吵”,应是事关员工之间如何相处的宣传。记者了解到,富士康廊坊厂区有员工两三万人,大门口还有一批刚到来的员工集结,一些员工称,现在工作压力尚可,厂方一般不会安排加班,新入职者能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由于厂区过大,很多员工不知道发生了跳楼事件,有女工被记者问到,满脸惊愕。

  记者随后与厂区门卫联系,门卫称没有胸卡不能进入,联系采访必须说出具体部门的具体人员,没人出来接不能进入。前几日记者曾来此采访一名男工发病身亡,得到的也是同样答复,甚至要求与富士康深圳总部联系,总部则要求记者通过传真发送采访要求。记者拨通富士康廊坊总机,答复为必须说出所联系的具体人员姓名,否则“帮不到你”。记者随后来到辖区派出所,几经辗转,得知确有跳楼事件发生,但办案人员已下班,截至发稿,记者尚不清楚跳楼原因。

关键词:富士康,跳楼,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