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1月雾霾天数之多历史罕见 雾霾将逐渐消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局统计,今年1月以来,我省遭遇的雾霾天气强度范围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强雾霾天数之多均为历史同期罕见。2月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并趋于消散。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1月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出现的几次雾霾天气都和大气环流的调整有关。1月中旬,大气环流由前期的经向型环流转为纬向型环流,冷空气势力明显减弱。在“三九”、“四九”节气,受冷气团控制的我国中东部地区被变性的大陆高压控制,加上气温缓慢回升,近地面湿度增大,导致隆冬季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在此期间,我省先后出现了8-17日、22-24日和27-30日等几次大范围较强雾霾天气。

关键词:雾霾,消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