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善行河北巡访行 谢清洁:雷锋没做完的事 我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市运河区永济路居安小区3-1-101住户家往来的人多了起来。来访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探望一位摔伤的老人。这位老人为何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善行河北——新春巡访行”第二站来到了沧州,见到了这位老人。

  志愿者为谢清洁老人读小学生的来信

  75岁老人获首届“雷锋奖”

  这位老人名叫谢清洁,今年75岁,是沧州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1963年,全国兴起学雷锋热潮。谢清洁被雷锋事迹感动。谢清洁说:“我比雷锋大一岁,我就是雷锋的姐姐,雷锋没做完的事,我要一辈子替他做。”在随后的几十年间,谢清洁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诺言。今年2月27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民政部等单位举办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暨阳光四海杯首届“雷锋奖”颁奖仪式。谢清洁获得首届“雷锋奖”,是我省惟一的获奖者。

  奖金还没到就想好怎么用了

  今年2月2日,谢清洁老人在去社区的途中摔倒,造成腰椎骨折,不能参加“雷锋奖”颁奖晚会,由她女儿领回了奖杯和奖金。沧州市北环桥社区主任杨静说:“雷锋奖奖金还没得到,谢奶奶已经想好怎么‘花’了。”

  杨静告诉记者,社区内的一位居民患了癌症,多年来看病的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是艰难。谢清洁拿到“雷锋奖”奖金后,第一时间给这位居民家送去了1000元。剩下的奖金,谢清洁让家人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送去。这家500,那家300,就这样,3万元奖金都被谢清洁老人“花”出去了。据不完全统计,50多年来,谢清洁把自己和家人省吃俭用下来的43万多元捐了出去。

  谢清洁年纪大了,摔伤后身体还没恢复,但她的事业仍在持续,“清洁志愿者服务队”、“清洁爱心基金”……这些以谢清洁的名字命名的组织在沧州陆续出现。(记者杨利军-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善行河北,雷锋,谢清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