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走进高邑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日公益活动走进高邑县委县政府仪式现场。河北新闻网供图

热闹的填表现场。河北新闻网供图

  “‘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走进机关”启动仪式2日上午在河北高邑县委县政府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高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机关约200多名职工踊跃献血,将“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在启动仪式上,来自高邑县电力系统的一名26岁的普通职工单世超宣读了自己的献血日记并带领献血代表宣誓,他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这是他第三次献血,“我现在心情平静,可以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开心”。

  此活动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表示,《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展开第二阶段走进机关系列活动,就是通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充分展示公务员群体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

  为了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河北省省会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总工会、石家庄共青团市委等单位的联合主办下,“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于3月5日在石药集团正式启动,同时拉开第一阶段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已经陆续走进华药集团、运河桥客运站、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北翠屏山迎宾馆等31家单位,累计献血760550毫升。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个献血量可以满足石家庄市7-10天的临床用血量。

  数据显示,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地区的采血量以每年10%-12%的速度递增,2012年采血人次达到15.7万,采血量达54吨,创该省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年增长量最高水平。

  为了方便社会团体献血,河北省血液中心向社会公布团体献血绿色通道电话:0311-87811355,将提供全过程上门服务。该活动将持续进行到6月14日,详情请访问活动官网:http://wcxx.hebnews.cn/

关键词:无偿献血,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