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6月底前,邯郸全市各县(市、区)都将建立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该市将形成完善的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据了解,2012年8月,邯郸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作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平台,中心初步建立了“监、管、办”分离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集中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形成了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配置。2012年中心共完成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交易、产权交易等各类交易项目743个,成交金额174.77亿元,交易节约资金6.58亿元,节资率5.67%。目前,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已全面启动,其中磁县、武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率先建成,并且实现了人员、编制、机构建设全部整合到位。
2013年,邯郸市将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按照“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原则,在现有工程建设项目、土地交易权及矿产交易、政府采购项目、产权交易、交通、水利等已纳入中心交易基础上,将医疗器械采购、其他需政府重点监管的公共权益与服务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部纳入中心交易范围,6月底前,实现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各类交易活动一律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实现“八统一”(统一交易受理登记、统一时间场所安排、统一专家中介选取、统一交易资料保存、统一电子监察监控、统一信息发布咨询、统一费用收取退付、统一发放中标通知),保证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关键词:公共,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