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集结”3204座零散烈士墓 已经迁移208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5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衡水市桃城区耿朝岭、赵明两位烈士的后人接到了市民政局关于申请烈士遗骸迁葬市烈士陵园的批复。据统计,当前,衡水市共有3204座零散烈士墓分散在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制定政策力争使这些零散烈士墓得到有效管理和保护。

  据了解,为进一步褒扬先烈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日前,衡水市民政局制定采取迁葬进园、就地保护维修、烈士亲属看管相结合的办法,力争使3204座分散安葬在该市各地的烈士墓得到有效管理和保护。对英名录中有记载的、由亲属管理的零散烈士墓,他们逐一与烈士亲属见面协商。不愿意迁葬到陵园的就地保护,由家属看管,同时进行保护性维修,并立碑、篆刻碑文。无亲属管理的,与村干部、老优抚对象研究制定烈士遗骸起运相关事宜。对规模较大的烈士墓群,就地改建成烈士陵园。 截至目前,衡水市已迁移零散烈士墓208座,539座就地维护,1337座由烈士亲属看管,其余1120座已掌握情况,正在按照既定原则逐一办理。

关键词:烈士墓,迁移,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