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活动 保证垃圾每日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活动

  住宅小区保证垃圾每日清

  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改善居住环境,我省决定自今年4月15日起,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针对部分旧住宅小区尚无物业管理的情况,各地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将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有利于推进旧住宅小区实行物业管理的政策和措施,使物业管理覆盖率有明显提高。同时,积极开展旧住宅小区改善工作,并将改善后的旧住宅小区及时委托给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箱及其周围定期消毒,房屋共用部位保持清洁;对小广告、乱贴、乱画和堆放杂物等现象积极进行清理。

  根据活动安排,物业服务企业将完善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制度,做到管理责任明确,车辆进出有序,保持道路畅通;非机动车车辆要有固定的停放位置,有条件的补建自行车车棚。

  在园林绿化方面,物业服务企业将对园林植物适时浇水、打药、施肥、修剪,做到园林植物生长良好、造型美观,无缺株、无病虫害现象,草坪无斑秃和践踏痕迹,绿地达到精细化管理水平;水池、水面,应及时清理水中杂物,保持水质清洁卫生,达到国家景观用水标准。

关键词:物业,住宅小区,垃圾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