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创新公积金管理机制 唐山整合县区公积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唐山市创新公积金管理机制,将分散在各县区的公积金统一整合。4年来不仅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1多亿元,帮助9万个家庭圆了住房梦,而且发放项目贷款20.5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142.28万平方米。

  唐山市是全国首批28个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市之一。作为震后新兴城市,唐山GDP连续多年居河北省各市之首。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230多亿元,余额160多亿元。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姜凤武说,尽管公积金数额巨大,但被分散在市直和各个县区,难以形成合力。2009年,唐山市整合了全市住房公积金机构,由市中心统一管理,由分开的“十指”,变成了紧握的“拳头”。这一模式运行几年来,全市未发生一起资金风险问题,已成为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一大特色,吸引省内外多个城市前来学习取经。

  唐山市公积金整合使用后,哪个县区有需求,就能实现优先使用。如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方面,唐山市将贷款最高限额提高至40万元,提高了职工购房支付能力。如今在唐山,大多数购房家庭把住房公积金作为贷款首选,每年个人住房贷款量都在25亿元以上。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已占据全市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半壁江山。公积金贷款已支持唐山家庭购房面积近890万平方米,有效拉动了320亿元的房地产消费市场。(记者张涛张洪河)

关键词:公积金,整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