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渤海新区启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区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在新区“一市三园”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按照方案,这次行动将重点抓好“四大工程”:一是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程,即对重点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业,按照国家最新标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治理技术,开展深度治理,最大限度削减二氧化硫和烟(粉)尘等污染物的排放量;二是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程,即要求各施工工地制定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方案,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确保现场不产生扬尘;三是运输扬尘防治工程,即严格管理运输易产生粉尘污染物的车辆,采取加盖密封措施,防止运输过程中发生遗撒或泄漏形成污染;四是绿化工程,即继续大力开展生态绿化,提高城区绿化面积,打造立体绿化格局,增强对空气中的飘尘及有机污染物的吸附作用。

  这次行动的目标是,新区工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受到严厉打击和遏制,各类企业单位生产经营守法有序,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得到大幅度削减,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突出环境空气问题得到改善,新区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关键词:渤海新区,大气污染,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