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深州古稀烈属董阿姨:寻找牺牲72年的大伯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到清明节,石家庄七旬老人董阿姨便会十分伤心。其丈夫的哥哥在72年前在战斗中牺牲,是一名烈士,但至今他们一家都不知哥哥葬在何方。今年,他们希望能通过燕赵都市报找到烈士哥哥忠骨的埋葬地,了却一家人多年的夙愿。

  董阿姨说,她的老家在衡水深州市城关镇西杜庄村,1964年她嫁入董家。大伯哥董宝呛在1938年就进入了原深县抗战学院,是一名后勤人员,后来一直未和家里联系。董阿姨经过多方打探,得知大伯哥已经于1941年牺牲。听到这一噩耗,全家人都悲痛万分。但是,对于董宝呛的牺牲地点以及忠骨埋葬地一直不清楚。今年清明前夕,董阿姨特地致电本报,希望能帮忙查找。

  随后,记者将这信息提供给深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翻阅了3000多名烈士档案后,终于找到了董宝呛烈士的档案。据档案记载,董宝呛生于1918年,是一名中共党员,1938年入伍,1941年牺牲在束鹿县(今石家庄市辛集市),牺牲前任深县旧州抗战学院保卫人员。

  4月2日,记者又查阅相关资料得知,1960年,原束鹿县政府将烈士陵园迁至石家庄辛集市兴华路北段路西,原定名束鹿县烈士陵园,1986年3月改名为辛集市烈士陵园,董宝呛的烈士很可能就安葬在那里。

  董阿姨接到记者反馈的消息后,十分高兴,表示会立即和辛集市民政部门联系,“希望这次能找到大伯哥,在清明节去祭拜,了却全家人的心愿。”(记者焦磊)

关键词:烈士,家属,忠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