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涉县千人来到将军岭和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日,涉县机关干部、驻涉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青年团员代表等1000余人,来到将军岭和革命烈士陵园扫墓、献花,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据了解,涉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的一二九师在这里战斗、生活达六年之久,指挥参与大小战役达31000多次,太行军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仅129师团级以上将领就牺牲了220多名,牺牲于战场的涉县籍烈士就达1735名。2003年,涉县在安葬着刘伯承、徐向前、李达、黄镇等老将帅的将军岭旁,建设了高标准的革命烈士陵园,并安放了139位烈士遗骨。2010年9月,该县实施了“告慰先烈英灵”工程,将抗战时期散葬于偏城镇青塔村,关防乡古台村、陡贡村,合漳乡后交村等地的232名烈士迁葬到涉县革命烈士陵园。(通讯员刘素丽、赵慧斌 记者陈正)

关键词:先烈,祭奠,将军岭,清明,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