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返昌黎 后续手术或月内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2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李博亚在刚刚到达病房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 刘斌 摄
图为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在询问病情 刘斌 摄

  4月2日,河北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迎来了阔别已久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在河南接受了5个月的康复训练的李博亚已能够独立行走,此次回到秦皇岛主要是对腿部做功能改进,并对移植肢体进行校正。

  2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手足外科的病房,看到李博亚的到来,曾经照顾过他的医护人员拉着他问东问西:

  “博亚一路上坐车累吗?”

  “还行,挺好的!”

  “现在能够拄拐杖走路了,是不是特高兴啊?”

  “是啊,每次走个几百米都不成问题!”

  一连串的问题表达了医护人员对李博亚的关心。

  下午3时许,李博亚在父亲、同学和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回到了位于昌黎县城的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接受后续治疗。下车后,李博亚在该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自己拄着双拐走到了位于三楼的手足外科病房。在场的每一个人看到李博亚能够独立行走,都为他感到高兴。

  2012年7月9日,李博亚在昌黎县火车站救人被火车轧断双腿身受重伤。从他被送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再到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已经过去了将近9个月。

  目前,李博亚恢复情况良好,左足异位再植肢体血供良好,断肢再植肢体神经基本恢复功能,在双拐的支撑下已经能够独立行走。

  “这几天,我们将对博亚做一些必要的检查。等检查之后,将对他负重行走的力线及姿态、肌腱功能修复和脚部神经知觉恢复等方面进行一次综合性手术,预计本月内能够完成手术。”李博亚的主治医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张旭说。

关键词:最美学警,李博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