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完成60%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自3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已施工26天,4月2日记者再次探访施工现场,各标段以及个景观关节点的绿化提升正在火热进行中。整体工程已经完成了60%,待完工后,二环路将实现一段一景,沿线的多个漂亮游园像一串珍珠,将串起二环路的一路美景,沿线的棕红色绿道的铺设还将实现自行车全线通行无阻。

  4月22日,记者来到了建通街与建设大街之间的南二环南侧的街边游园绿地。高大茂密的树木、整齐的花灌木、蜿蜒整齐的园路、方方正正的广场让眼前的大片游园看起来焕然一新。“这里以前也是景观绿地,是封闭的。此次提升改造,将打造成极具休闲特色的节点景观游园‘梨园春色’,这个游园将在4月20日前完工。”石家庄市道路绿化筹建处主任马拥军这样介绍。

  记者看到,游园靠二环路一侧是成片的日本晚樱、木槿、紫叶李、玉兰等花灌木,在游园的中间偏西的位置是一处矩形广场,目前还未铺装。广场的中间和边缘点缀着5棵胸径在40厘米左右的皂角树。

  记者了解到,省会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共分41个标段,除4个标段因为修路的原因暂缓进场施工外,其余37个标段已经全部进场施工,整体工程已经完成了60%。待工程完工后,大量大乔木的栽植将使沿线的绿量得到极大提升。

  绿荫遮挡灯箱,男子锯倒两棵大树扔掉

  经物价部门核定,每棵大叶女贞价值7000元砍树男子被公安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刑拘

  因为私自砍伐裕华路两棵大叶女贞,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人被刑事拘留,两人被取保候审。昨日,记者从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近日,市综合执法局绿化队与市公安局行动大队联合破获一起故意砍伐树木的案件,并按照相关规定对砍伐树木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市民未取得相关部门同意,不得擅自砍伐树木,如有违规,将受到严厉处罚。

  夜半时分,大树横倒穿公路

  夜晚时分,一棵正蓬勃着绿色的大树横倒着忽然从街道口蹿了出去,仔细看去,才能发现树干部分正被绳子绑了接连到前面的一辆轿车,一车一树在空旷的街道上飞驰。原来,这就是在裕华路谊安里路口中国银行门前被砍伐的大叶女贞树,趁着夜深人静之时,正被要扔去西二环与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空地上。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绿化执法大队有关人员介绍,2月25日14时许,他们在巡查中发现,在西二环和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空地里有两棵被砍伐丢弃的大叶女贞。经调查,发现是从裕华路谊安里路口中国银行门前砍伐后丢弃到此处的。同时,在现场还发现,一棵大叶女贞已被锯开一半。3月18日,市城管委将此情况通报市公安局。

  大树遭伐,只因绿荫挡灯箱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薛和平介绍,接到通报后,公安机关组织城管警务室等民警,立即开展了侦破工作,经过行动中队十几天的精心摸排,在技术部门的专业支持下,最终锁定杨某、韩某、赵某三位犯罪嫌疑人。3月29日9时许,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当日13时许,嫌疑人杨某、韩某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

  据三名嫌疑人供述,谊安里有一家雅源快捷酒店,在裕华路和谊安里交叉口摆放有一个灯箱,因为裕华路行道树大叶女贞遮挡了该灯箱,于是杨某(男,38岁,河北辛集人,系雅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军安水晶公寓项目部项目经理)提议,并纠集嫌疑人赵某、韩某,于2月25日凌晨,在裕华路谊安里交叉口东侧,中国银行石家庄市开发区支行门前,将遮挡雅源快捷酒店灯箱的两棵大叶女贞锯倒后,扔到了工农路和西二环交叉口西北角晨曦园小区楼下的临街空地里。那棵被锯了一半未倒树锯错了。

  私砍两棵大叶女贞,一男子被刑拘

  经物价部门核定,每棵大叶女贞价值7000元,三棵大叶女贞总价值21000元,已超过5000元的刑事立案标准,被公安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立案。3月29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韩某、赵某被取保候审。市公安局公安支队副支队长薛队长提醒市民,市民在未取得相关部门同意时,不得擅自修剪、砍伐树木,违规者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如发现擅自破坏花草树木的现象,希望大家及时制止或随时举报。

关键词:二环,公安,女贞,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