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迎接检查途中 永年干部“飞车”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平海时常去医院看望伤者。记者王彬摄

  邯郸市永年县一位领导干部迎接上级部门检查工作途中,发现一名农村妇女遭遇车祸倒在血泊之中,面对气息微弱的伤者,他和司机迅速将其抬上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成功从死神手中抢回女子的生命。昨日(2日)上午,这位爱心干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人命关天,再大的事也没有救人要紧。

  3月18日下午,永年县小北汪村中年妇女张某骑电动车外出打工,行至张虎庄附近时被一辆汽车撞倒,肇事车辆逃逸。永年县农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平海下乡迎接市有关领导检查村容村貌时恰好路过现场,他看到张某奄奄一息躺在地上,急忙下车询问情况。

  由于事发地距县城至少15公里,倘若等待救护车前来抢救很有可能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必须要分秒必争!王平海立即招呼身边的围观群众将满头是血的张某抬上车,指挥司机飞奔医院。一路上,他们连闯数个红灯,其间不断向医院拨打急救电话,请求医务人员做好手术准备。

  大约10多分钟后,张某便被推进了永年县第一医院急救室。令人深感欣慰的是,4月1日凌晨,昏迷了近半个月的张某终于睁开了双眼。主治医师侯林激动地说,伤者刚到医院时瞳孔已经开始放大,颅脑严重受损,如果晚来五六分钟很可能就没有抢救意义了。

  2日上午,张某的家人特意为救命恩人送去一面锦旗。可王平海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不值得宣扬。

  记者注意到,王平海“飞车”救人的事迹经网络传开后,很快引起社会关注。网民“云消雾散”发帖:多少倒地老人,路人冷眼,无人搀扶,这件事使我相信人情温暖,处处都有活雷锋。还有人发表意见,衡量一个干部的政治素质,不仅要看他的“唱功”,更重要的是看他的“做功”。(记者王彬)

 

关键词:救人,永年,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