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赏花正当时 植物园迎最美花季 长安公园花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赏花正当时

  清明节即将来临,许多朋友想趁假期的休闲时刻出门赏花踏青,那么,目前省会物候期的变化情况如何?清明节期间哪些花正值最佳观赏期呢?

  据石家庄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受2月气温持续偏低影响,导致2月份物候期明显推迟,最明显的是腊梅,据气象局物候观测点观测,今年腊梅始花为3月5日,较常年平均值偏晚了26天,比去年偏晚了14天,石家庄的冬小麦返青期常年平均日期为2月底3月初,由于冬季气温低,致小麦返青期推迟一周左右。但随着3月气温的上升,各种物候期的步伐加快,特别是3月上旬气温明显升高,较常年偏高4℃,中旬气温与常年相近,下旬气温出现波动明显,气温比常年偏低2℃,截至目前,迎春、毛白杨、山桃、榆叶梅等物候期接近常年。据物候观测及气象因素综合分析,清明节期间,省会的榆叶梅、玉兰、连翘、杏正值盛花期,垂丝海棠、美人梅处于始花期或含苞待放,均适合观赏。清明期间大家可以西山赏杏花、公园赏榆叶梅、连翘、金钟、玉兰、红叶李等,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春色已经到来。目前,野外草开始返青,受冬末春初气温偏低的影响,加之干燥,石市植被恢复慢,且较常年偏晚,如遇火源极易燃烧,假日期间空气干燥,火险等级很高,在踏青赏花之时切务注意防火安全,严禁野外用火。(记者李春炜通讯员陈静)(燕赵都市报)

    植物园迎来最美花季

  随着春姑娘步伐的姗姗来迟,清明时节的省会气温连日攀升,蛰伏了一冬的人们或许早已“身未动,心已远”,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寻找春天的气息。植物园一年最美的花季也徐徐拉开了帷幕。

  在暖风的吹拂下,植物园内景致动人。如丝的柳枝也滋生出了嫩绿的苞芽,和暖的春风催开朵朵鲜花。目前植物园里洁白芳香的玉兰、缤纷繁茂的杏花、端庄秀丽的迎春、亮丽娇艳的连翘、楚楚有致的梅花都已悄然绽放,各色鲜花相互映衬,美景甚是醉人。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园内的樱花、紫叶李、榆叶梅、碧桃、丁香花、郁金香、海棠、牡丹等也将随着季节相继盛开,植物园将迎来最美的赏花月。清明将至,爱花的人们不妨来植物园踏青赏花,捕捉花朵美丽的身影。(记者蔡艳荣)(燕赵都市报)

    春天里

  4月2日,省会长安公园内花开正盛,市民们走出家门,一起享受春天里的美景。近日,随着省会气温的升高,公园到处可见盛开的鲜花,市民也换上艳丽的春装,到处都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燕赵都市报)

关键词:赏花,清明节,植物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